[吴叶]人事易分(二)


 


叶修第二次看见吴邪的时候,是刚刚打完比赛。他笑呵呵地又在采访的时候嘴贱了一下,然后偷偷溜出来在西湖边上的座椅上坐下,摸出烟来抽。刚点完烟,叶修头一抬一只半大不小的萨摩冲着他摇尾巴,并且汪汪了几声。顺着绳子看过去便看到一个看起来有点眼熟的男人,神色里几分惊诧。


 


“哟。”叶修笑嘻嘻地打了个招呼,虽然不认识眼前的男人,不过估计对方认识他,“遛狗呢?”


 


“……”男人收了眼里的惊诧,神色略微复杂,幽幽盯着叶修,脸色肃然没什么温度,开口说话声音略低沉,很有磁性,语气却轻轻松松,“记性不错,我以为你不记得我了。”


 


“嗯?”叶修眯了眯眼,“你不是我的粉丝吗?”


 


吴邪一愣,笑了,一个漫不经心勾起的笑容让整张严肃的脸变得富有生气起来,细看发现其实这个成熟稳重的男人脸看上去还是很年轻的,估摸着最多三十岁的样子。


 


“有我这样年纪这么大的粉丝吗?”吴邪扯了下狗链,萨摩转过身蹲坐下来傻傻乐着,吴邪便也就着座位坐了下来。


 


“哥也快三十了,你能比哥大多少?同一辈嘛。”叶修耸了耸肩,叼着烟一副云淡风轻。


 


“哦?我起码比你大个十岁。”吴邪从口袋里摸出烟,点上抽了一口。


 


“开玩笑呢?”叶修有点儿不可置信,转过头仔细打量吴邪,就这脸,四十岁,怎么可能?岁月难道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吗?


 


“别在意,我只是等个人。”吴邪笑了笑,摇了下头,然后沉下表情,抽着烟,目光看着西湖的远景,不再说话。这倒是惹得了叶修好奇地瞄了好几眼。


 


 


“我觉得你很眼熟,我们什么时候见过面?”叶修主动搭讪了句,他觉得这个男人给他的感觉分外熟悉,身上有点儿让他亲近的感觉。


 


吴邪瞥了他一眼,没理他。然后老神在在地闭上了眼睛一副拒绝交谈的模样。


 


由于没有得到回答,而吴邪有突然之间变得难以交谈和接近,这让他变得很神秘,让人有了想要探索的欲望。叶修头一次对游戏之外的东西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,盯着他看了很久,烟灰带着火星落下时没有注意,掉在了裤子上烫了他一下。


 


过了好一会儿,吴邪看了下手表,然后站起身来,似乎看见了等待的人,牵着狗便要离开,叶修连忙问了句,“哎,你就告诉我我们什么时候见过面呗?”


 


吴邪脚步顿了下,回过头轻轻一勾嘴角,“酒店。”


 


叶修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回味了下他的酒店两个字,想了老半天也不记得自己在哪个酒店遇到过吴邪,他平时基本都在网吧,唯一几次住酒店只是因为比赛——好像前段时间住了次酒店,还喝醉了,难道是那个时候碰到的吗?


 


叶修猛然想到那次喝醉可是损失惨重,收获几张毛爷爷,整个人一愣,回想吴邪最后的笑容心里一毛——卧槽?难道是他?


 


这个想法跳入叶修脑海后就再也挥之不去,一定是他没有错,不然为何会有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,一点儿像苏沐秋的温和,却又有完全不一样的严肃成熟。


 


叶修又点了支烟,看着西湖边的杨柳发呆,内心飘过诸如“为什么一点都不生气”“为什么觉得他看起来英俊成熟气质蛮好的”这样的弹幕,总结出来就是,原来自己是喜欢这种类型的人啊。


 


 

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无名の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